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新增7个健康教育基地,总数达到24个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5 15: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健康深圳行动(2021-2030年)》,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本”,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健康深圳建设,组织相关单位创建健康教育基地。根据近期印发的《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认定深圳市第二批深圳市健康教育基地的通知》精神,我市新增第二批健康教育基地7个,目前累积总数已达24个,共涵盖15个健康教育主题,包括儿童健康教育、妇幼健康教育、中医药健康教育、急救健康教育、慢性病健康教育、眼科健康教育、职业健康教育等,为提升各类人群的健康素养水平提供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服务。

  其中,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健康生活主题馆)是龙华区首家以慢性病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公益性互动式体验馆,科普展示面积为590平方米。基地于2022年6月正式启用,日常联合社区、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健康科普传播活动,以及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志愿服务活动,已累计接待超1万人次。

image001.jpg

基地开展“社区安全用药及中医养生”健康讲座

image003.jpg

基地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

image005.jpg

基地开展“龙华区首届青少年游学班”培训

  坪地公共健康科普基地是龙岗区基层公共卫生机构改革后,首批创建的街道级公共健康科普基地,该基地以职业健康教育为主题,现场通过人机交互、视频实物、沉浸式体验等多种方式,传播健康知识。

image007.jpg

基地工作人员为参观学生讲解健康知识

image009.jpg

基地工作人员为参观群众讲解如何有效佩戴泡棉耳塞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创办的深圳中医药博物馆,在2023年参观量达到12320人次,其中青少年参观6180人次。除此之外,基地还举办了以中医药为主题的 “瑞兔迎新春 欢乐闹元宵”、“潮中医”游园会、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文化进社区等卫生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共计156场。

image011.png

外国友人到基地参观

image012.jpg

深港青少年到基地参观

image014.jpg

基地开展“红领巾小讲解员”公益活动

  下一步,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健康教育基地建设之中,让健康教育基地成为市民居民获取科学靠谱健康知识的传播阵地,在社会层面营造崇尚健康、追求健康、享受健康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