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4年度深圳市中医药工作会议暨公立中医医院国家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1 17: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上午,2024年度深圳市中医药工作暨公立中医医院国家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广东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以及2024年国家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我市2023年中医药工作、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成果,分析了公立中医医院在国家2022年绩效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安排部署2024年中医药主要任务和国家2023年绩效考核工作。市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光明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分别围绕国家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基层中医医院发展、探索中医药现代化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黎杰运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2023年中医药发展成绩,深刻分析我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面临形势,要求全市中医药系统要认真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奋力探索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深圳实践。一是坚持党对中医药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中医药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二是持续深化中医药综合改革。必须立足实际,不破不立。各区要始终把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作为深化中医药改革的重点,以重大问题为导向加强整体谋划,推进研究提出促进公立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完善中医医院运行机制的政策举措,健全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政策,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三是进一步巩固、培育、放大中医药优势。发挥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优势,不断提高中医药的核心竞争力。要发挥绩效考核等“指挥棒”作用,强化中医类医院以中医药服务为主的办院模式和服务功能。要以加强中医优势专科集群建设为切入点,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和重大疑难疾病的诊疗水平。要关注中医药并适当向基层倾斜。持续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行动计划。要推进中西医结合工作,深化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旗舰”科室建设,鼓励加强重大疑难疾病、慢性病和传染性疾病中西医协同攻关,打造中医药防病治病新优势。四是统筹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管理。全力防范公立中医医院领域的风险,全力防范中药产业领域的风险,全力防范中医药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五是加强医疗机构自身能力建设。坚决做好医疗卫生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要强化廉政教育和行业自律教育,持续做好自查自纠。力促医药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向着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方向发展,构建行业治理长效机制。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黎杰运同志、委中医处、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医药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中医类医院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属公立非中医类医院分管院领导及中医科负责人、中医药社会团体组织代表负责人等85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黎杰云.jpg

演讲者.jpg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