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执法监督

加强控烟执法 建设无烟深圳——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开展2022年专项控烟执法周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8 14: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加大控烟执法及宣传力度,助力建设无烟深圳,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2022年深圳市专项控烟执法周及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方案》的要求,2022年5月23日至2022年5月27日,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专项控烟执法周行动。

  近日,罗湖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联合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卫监直击”栏目组对市民投诉较多的深圳市罗湖区地王大厦进行控烟专项执法及宣传活动。活动开展前,执法人员与大厦管理处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商讨确定抽烟情况较为严重的高区楼层作为此次控烟执法的重点楼层,同时对该大厦相关楼层的公司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督促指导场所完善控烟措施。本次行动,执法人员对违反规定吸烟的个人作出的处罚共计4宗,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张贴禁烟标识40余张。

  今年专项控烟执法周,罗湖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重点检查辖区高层楼宇办公场所、工厂办公场所、医疗机构、美容美发等场所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最新禁烟标识,有无烟头以及现场有无违法吸烟人员等。本次专项控烟执法周罗湖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车辆41车次,对 41个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吸烟的个人共计处罚7宗,对当事人现场处罚后,执法人员还对场所管理人员进行控烟宣传指导,要求其建立健全控烟工作制度,加强对员工控烟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各类主体控烟责任意识,也让更多的市民对控烟执法工作有了更多的认知,自觉抵制吸烟,共同创造空气清新的工作生活环境。

罗湖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邓振晖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