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深圳宝安、盐田发布通告,划定高、中风险区!深圳机场将暂停航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4 18: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2022〕92号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8月23日起,宝安区在辖区的西乡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

  一、高风险区

  将西乡街道渔业社区轻铁西十一巷5号、7号,轻铁西十二巷5号、6号及轻铁西十三巷5号、7号划为高风险区。

  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

  将西乡街道渔业社区轻铁西十巷至西十六巷及轻铁花园818、819栋(除高风险区域以外)划为中风险区。

  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将西乡街道全域(除高风险、中风险区以外区域)划为低风险区。

  加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区域内人员离开深圳市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述高、中风险区解除后,西乡街道与全区其他区域实施同等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23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高、中风险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0755-29078470(渔业社区),27933311(西乡街道)。

  特此通告。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

深圳市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7号)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8月23日起,盐田区在辖区的沙头角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

  一、高风险区

  将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官下路63号瀚海东岸小区(三栋居住楼宇+副楼4层、底层商铺)、诗宁里小区11、12栋划为高风险区。

  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

  将沙头角街道沙盐路、官下路、金融路、公园路的围合区域(高风险区域除外)、诗宁里小区(高风险区域除外)、文和园小区划为中风险区。

  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将沙头角街道全域(除高风险、中风险区以外区域)划为低风险区。

  加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区域内人员离开深圳市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按照街道、社区统一要求开展核酸检测。上述高、中风险区解除后,沙头角街道与全区其他区域实施同等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23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高、中风险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0755-25360581(东和社区),25550484(沙头角街道),18988788120(健康咨询医疗保障24小时服务电话)。

  特此通告。

深圳市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近期

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案例的

警示通报(第三期)

各物业服务企业:

  近期,我局对辖区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检查发现个别企业疫情防控意识不足,存在麻痹思想,未严格按照要求履行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现将近期检查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案例通报如下:

  一、深圳市众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写字楼民泰大厦卡口工作人员未督促进入大厦人员进行扫码验码;大堂卡口人员临时离岗,存在无人在岗履职现象;大厦大堂及电梯未见消杀、消毒相关记录。

  二、深圳市金安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写字楼松花大厦大堂卡口工作人员未督促进入大厦人员扫场所码、测温和验码;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大厦的人员没有提醒劝阻;电梯消杀不符合要求。

  三、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小区观荟名庭卡口工作人员未督促进入小区人员扫场所码;对进入小区人员未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小区人员没有提醒劝阻。

  四、深圳市皇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写字楼新龙大厦的物业服务人员在8月23日核酸记录超24小时人数较多,未严格落实“白名单”管理要求,存在疫情防控管理松懈问题。

  五、深圳市恒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写字楼恒江大厦的物业服务人员在8月23日核酸记录超24小时的人数较多,未严格落实“白名单”管理要求,存在疫情防控管理松懈问题。

  上述物业服务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款“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应当执行政府依法实施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其他管理措施,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和《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5号)的有关要求,现对相关案例企业予以通报,以对各物业服务企业起到警示作用。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对照开展自查自纠,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卡口查验要求,保证24小时专人值守,居民凭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查行程卡”,对进入车辆做到乘客司机同查,外来访客逐一登记造册。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涉疫人员或红黄码的,立即向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上述人员的集中转运、居家隔离服务等工作。同时,加强物业项目所有服务人员核酸检测监督,每天核查项目人员“白名单”,及时更新维护数据,督促项目上所有服务人员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

  特此通报。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8月23日

8月25日凌晨3时至14时

深圳机场暂停航班运营

  受台风“马鞍”影响,深圳机场明天(25日)凌晨3时至14时期间,所有进出港航班将暂停运营。深圳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台风影响期间,不要盲目前往机场,请及时留意航空公司航班调整提示,提前确认航班计划后再前往机场。

  深圳机场将根据台风影响情况,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航班调整公告。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关注台风动向及机场、航空公司最新公告和提示,合理安排出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圳市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微信公众号“深圳机场发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