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深圳福田发布通告!划定高、中风险区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4 23: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276号)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广东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五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8月24日起,福田区在辖区的福田街道、南园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如下:

  一、将福田街道口岸社区御花园第17栋、南园街道赤尾社区御景华城第1栋B座划为高风险区。

  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

  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将福田街道口岸社区御花园第16栋、第18栋、第19栋,南园街道赤尾社区御景华城第1栋A座划为中风险区。

  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三、将福田街道滨河路-皇岗路-百合八路-深圳河-福田河围合区域(高风险区、中风险区除外),南园街道全域(高风险区、中风险区除外)划为低风险区。

  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加强社会面和密闭性空间及接触性行业管理,具体由所在街道社区组织实施。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24日15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心理和法律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福田区28813300(生活、就医困难),4000343580(心理和法律专线),福田街道28811899,南园街道83633123。

  特此通告。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4日

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近期

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案例的警示通报

各物业服务企业:

  面对本轮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开展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但仍存在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心缺失,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按要求严守疫情防控小区防线。为进一步做好物业小区卡口管理工作,现将近期检查中发现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案例通报如下:

  一、深圳市乐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天福华府A区,卡口工作人员存在对进入小区车上的人员未查验“健康码、核酸报告、行程卡”并未测量体温。卡口工作人员未督促全部进入人员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

  二、深圳市都之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润恒尚园,卡口工作人员存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未查验“健康码、核酸报告、行程卡”并未测量体温。卡口工作人员未督促全部进入人员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

  三、深圳市豪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豪城馨庭居,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未查验“健康码、核酸报告、行程卡”并未测量体温。未提醒进入小区的居民及来访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卡口工作人员未督促全部进入人员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

  上述物业服务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款“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应当执行政府依法实施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其他管理措施,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和《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5号)的有关要求。我局已对上述存在问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出《整改通知书》。

  根据《深圳市物业服务评价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我局已对上述三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不良行为认定。

微信图片_20220824230819.jpg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引以为戒,对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查自纠,立即对所有在管项目开展警示教育,确保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一是卡口处严格执行“四步法”查验流程。各物业服务企业在卡口值守时,务必做好人车同查、行程码不漏查、进入人员一个不漏地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或红、黄码人员,根据社区的指导,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加强小区各个卡口的巡查,提醒进入物业管理区域的人员戴好口罩,一个不漏。

  二是严格执行《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5号)要求。对于没有阳性病例的区,物业管理区域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有疫情的区,核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照辖区要求动态调整核查标准。

  三是加快完善、实时更新行业白名单和工作(学习)场所白名单。持续完善及更新从业人员白名单,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之附件《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相关要求,严格配合执行当地疫情应急处置要求,严格落实好保洁、保安等物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

  我局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企业依法启动不良行为认定,并计入市物业管理信息平台予以信用扣分。请各物业企业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特此通报。

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8月23日

信息来源: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