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深圳龙岗、南山、福田发布通告!划定高、中风险区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6 09: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66号)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8月25日起,龙岗区在辖区的布吉街道、吉华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

  一、高风险区

  将布吉街道凤凰社区西环路何格统建楼3栋划为高风险区。

  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

  将布吉街道凤凰社区西环路何格统建楼生活区(除高风险区外)和布吉圩社区莲花山庄一村、吉华街道水径社区石龙坑新村划为中风险区。

  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将布吉街道和吉华街道全域(除高、中风险区外)划为低风险区。

  加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区域内人员离开深圳市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述高、中风险区解除后,布吉街道、吉华街道与全区其他区域实施同等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25日7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高、中风险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

  布吉街道凤凰社区0755-84189326;

  布吉街道布吉圩社区0755-28281263;

  吉华街道水径社区13923893928。

  特此通告。

深圳市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6日

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117号)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8月25日起,南山区在南山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

  一、高风险区

  南山‍街道龙城新苑1栋。

  ‍实行7天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高风险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

  南山‍街道龙城新苑(除高风险区外)‍。

  实行7天管控措施,实施网格管理,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中风险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南山街道全域(除中、高风险区外)。

  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范措施。

  四、南山区全区范围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加当天核酸采样记录进出各类场所。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25日14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中、高风险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南山街道:0755-86969870,南山区:0755-26542461。

  特此通告。

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5日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277号)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广东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五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8月25日起,福田区在沙头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如下:

  一、将沙头街道上沙社区中洲滨海商业中心一期2栋C座划为高风险区。

  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

  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将沙头街道上沙社区中洲滨海商业中心一期2栋A、B座划为中风险区。

  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三、将沙头街道全域(高、中风险区除外)划为低风险区。

  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加强社会面和密闭性空间及接触性行业管理,具体由所在街道社区组织实施。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25日17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心理和法律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福田区28813300(生活、就医困难),4000343580(心理和法律专线),沙头街道83303141。

  特此通告。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5日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关于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

落实不到位的通报

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责任,我局迅速组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对辖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通过近期的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组发现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重视程度不足、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深圳星河智善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在管小区坂田街道星河银湖谷,门岗保安人员未对进入小区人员逐一扫场所码、验码、测温,未按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二、深圳市颐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管小区龙城街道颐安都会中央五期,门岗保安人员未按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未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

  三、深圳广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管小区布吉街道国展苑,门岗保安人员未对进入小区人员逐一扫场所码、验码、测温;门岗缺少返深登记表,未对返深人员进行逐一登记。

  为确保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对上述物业服务企业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在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及物业服务星级评价中记减5分,由区街联合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改正,并签署《龙岗区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告知书》;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物业服务企业,我局将进行不良行为认定,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办,依法严肃处理。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提高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格落实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措施“七到位”:

  一是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到位。确保每名物业从业人员(含受物业企业委托在小区内从事物业服务的第三方机构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要求。

  二是卡口查验到位。确保每个小区出入口均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入小区的所有行人、车辆及车乘人员逐一扫码(场所码、行程码)、验码。

  三是外来(返深)人员查验到位。做好外来(返深)人员登记造册,对每个外来(返深)人员核验行程码,如发现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应立即上报相关部门。

  四是小区管理督促到位。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居民及从业人员“白名单”录入、“电子哨兵”闸机安装等工作,组织动员居民按时做核酸;做好公共区域秩序维护,劝导居民不聚集、不串门;督促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

  五是广泛宣传到位。通过微信群、喇叭、海报等多种途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业主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六是环境消杀到位。加强小区公共区域消杀管理,增加电梯、门把手等密闭空间及重点区域的消杀频次,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七是物资储备到位。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卡口相应物资使用完或损坏后及时进行更换,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特此通报。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8月25日

  信息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