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有深圳宝安龙岗这些地方时空交集的市民,请主动测核酸!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7 23: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宝安区关于报备涉疫行程的紧急通知

亲爱的居民朋友:

  近日,辖区内发现核酸检测异常人员,为迅速控制疫情,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尽可能减少对居民朋友健康和生活的影响,请在以下时段与下列重点场所有时空交集的市民,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自觉接受3天3检,在24小时内主动到核酸检测点检测,首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前不要外出,并做好健康管理。外出注意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进入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相关症状做好防护主动就医。

  在2022年8月23日09:00-14:30、8月24日9:00-17:30、8月25日9:00-17:00途经西乡街道固戍地铁商业街的居民。

  在2022年8月26日02:30-03:30途经西乡街道共乐村上塘北路到共乐社区宝莲新村的居民。

  在2022年8月21日11:22-12:02(出站时间)、12:10-12:50(进站时间)、18:40-19:20(出站时间)和8月22日06:52-07:52(进站时间)15:30-16:30(出站时间)、19:30-20:30(出站时间)经地铁1号线坪洲站C出口进站/出站的居民。

  不主动报备、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隐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请广大居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请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非常感谢您的配合。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7日


致龙岗区市民朋友的一封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我们倡议:

  请在以下时段与下列重点场所有时空交集的市民,自觉接受3天2检,在24小时内主动到核酸检测点检测,首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前不要外出,并做好健康管理。外出注意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进入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如果出现咽喉干痛、干咳、鼻塞、发热、流涕、乏力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居家自我隔离,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地铁线路

  8月24日8:00-9:15,8月25日8:00-9:20,8月26日7:30-8:50,乘坐地铁5号线、  2号线。

  居民楼

  8月24日-26日曾前往龙岗区布吉街道长龙社区金龙路38号东兴楼。

  出租车

  8月25日1:00-5:00,乘坐出租车,车牌:粤BD98930;

  8月26日2:40-6:40,乘坐出租车,车牌:粤BD78721。

  疫情当前,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监测,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

  衷心感谢您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深圳市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7日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96号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宝安区调整西乡街道渔业社区中风险区范围。

  西乡街道渔业社区中风险区范围由原来的“轻铁西十巷至西十六巷及轻铁花园818、819栋(除高风险区域以外)”调整为“轻铁西花园全域(除高风险区域以外)”。

  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23日零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高、中风险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0755-29078740(渔业社区)、27933311(西乡街道)。

  特此通告。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7日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95号

  根据当前疫情处置进展,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宝安区对新安街道相关高风险区、中风险区范围和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一)将新安街道海乐社区43区城中村自建房小区安乐三街(136号、138号、142号、146号、148号、150号)及43区兴华一路北十四巷6号、7号、8号、9号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调整后的中风险区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区域内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将新安街道海乐社区43区城中村自建房小区(除高风险区域以外区域)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调整后的低风险区实行防范措施,期间“加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区域内人员离开深圳市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27日12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0755-27843086(海乐社区),27783029(新安街道)。

  特此通告。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7日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94号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8月26日起,宝安区在辖区的西乡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

  一、高风险区

  将西乡街道共乐社区宝莲新村七巷3号、4号,八巷1号、2号划定为高风险区。

  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

  将西乡街道共乐社区宝莲新村四巷至十三巷围合区域、共乐小学、骏丰花园(除高风险区域以外,以实际围合为准)划为中风险区。

  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将西乡街道全域(除高风险、中风险区以外区域)划为低风险区。

  加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区域内人员离开深圳市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述高、中风险区解除后,西乡街道与全区其他区域实施同等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26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高、中风险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18938976771(共乐社区),27933311(西乡街道)。

  特此通告。

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6日


信息来源: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