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天气炎热 谨防职业性中暑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09 08: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当前我市已进入高温酷暑季节,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各用人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有关规定,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防止职业性中暑发生。

  一、用人单位要加大对劳动者职业中暑知识的培训和指导,强化劳动者预防职业中暑的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用人单位要依照规范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不适合继续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应当及时调整岗位。

  三、用人单位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和工作强度,努力改善作业环境,配备充足的防暑降温清凉、含盐饮料及必需的药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减少高温中暑事故、预防热射病的发生。

  四、对室外作业的环卫、码头、外卖、快递、工地等露天工作人员,用人单位应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高温时段长时间户外作业。

  各用人单位应加强防患意识,及时了解劳动者身体状况。发现劳动者有任何中暑症状应须及时处置;并及时拨打电话,将病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6月7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