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卫生工委召开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7-04-06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9日下午,市委卫生工委在深圳会堂召开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会议由市委卫生工委副书记廖澍华同志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孟昭文同志、市监察局副局长李丁文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组组长、市委卫生纪工委书记邓小敏同志作了《聚焦突出问题、强化主责主业,推动卫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总结了派驻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17年作任务。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同志接着作了讲话。总结了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并结合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就如何抓好整改,如何做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工作统筹谋划;二是认真实施“两个提升工程”,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三是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四是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增强巡察工作成效。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孟昭文同志就如何认清当前新常态下反腐倡廉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如何学习传达贯彻好中央省市有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讲话,并结合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全面客观地指出了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同时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防腐治腐制度建设、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最后,深圳市血液中心、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作了述责述廉述德报告。罗乐宣同志分别与市医管中心直属机关党委、委机关处室及委直属单位代表签订年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委卫生工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市委卫生工委代表团党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对口联系民主党派负责人;委机关及市医管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派驻十二检组有关人员;委直属单位、各区(新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社会办医院(含驻深医院)党组织书记或医院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文/市卫计委党工委办 罗玲 图/市计生中心周树楠)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