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7-03-29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罗乐宣主任作讲话

张英姬副巡视员作报告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作经验交流

为2016年度深圳市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儿童医院作经验交流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作经验交流

福田区健促所作经验交流

宝安区健促所作经验交流

  日前,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市2016年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会。市医管中心、各区(新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宣教分管领导及宣教科长、委直属各单位、市属各公立医院、委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等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罗乐宣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市卫生计生宣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宣教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及时组织重大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舆论关切,引导社会合理预期,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绩。一是组织领导力度不断增强。二是服务大局能力不断增强。三是各方积极参与合力增强。四是宣传载体和内涵不断丰富。五是健康促进工作进展顺利。六是控烟宣传执法工作常抓不懈。他强调,2017年要继续从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局出发,深入把握卫生计生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下列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正面宣传,二是做好舆论引导,三是加强健康促进,四是抓好控烟工作,五是抓好精品打造。

  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英姬就我市2016年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做了报告。2017年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高层倡导和沟通协调,构建大联合大宣传局面;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卫生计生新闻舆论工作;三是精心策划群众活动,努力打造卫生计生宣传品牌;四是加强医疗机构宣传工作,发挥行业主体作用;五是加强社会宣传和群众活动,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六是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服务百姓健康;七是全面推进无烟深圳建设,完善控烟工作机制;八是不断完善传播平台,打造高素质宣教队伍。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市儿童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区健教所、宝安区健教所等5家单位还就2016年宣教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市卫生计生委 文:宣教处,图:骆振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