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卫生工委召开2016年度隶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7-01-23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根据《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隶属党组织积分管理办法(修订)》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1月11日下午,市委卫生工委在委十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隶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谦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卫生工委19名隶属党组织书记围绕“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党建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分别阐述了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党建的工作情况。述职完毕后,由市委卫生工委委员、市委卫生工委工青妇组织负责人以及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评委团,现场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予以评分。评分情况将统一纳入2016年度隶属基层党组织积分管理考核结果中。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谦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发言,充分肯定了市委卫生工委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市委卫生工委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取得,是市委卫生工委高度重视、工委书记亲自抓、各隶属党组织书记带头推动的结果,也是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随后,张谦同志就基层党建工作中需要引起重视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提出了看法和改进的建议。希望市委卫生工委以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对述职评议考核中找出的问题,再梳理、再聚焦,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把作出的整改承诺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最后,罗乐宣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到“用心、专心、尽心”,真正把党的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亲自抓,主动抓,谋划部署好,协调督促好,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到双融双促和双建双强。党建工作落脚点和成效就是要体现在为群众服务上,在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上。要强化党组织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上政治引领作用,在医改工作和计生政策落实等方面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落实不走样,要确保国家、省市卫生计生工作部署落实不走样;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机制。目前,我们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需要大家下来好好调研、探索和突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城市质量提升年”要求,在党建工作方面有什么问题就竭力解决什么问题,要积极进行“微创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文/市卫计委党工委办 罗玲 ,图/市卫计委党工委办 杨桂湘)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