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11-01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31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在委机关十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市委卫生工委副书记廖澍华主持,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等精神,并就卫生计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乐宣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及重要讲话精神、马兴瑞书记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简要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就卫生计生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委要求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求全系统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议,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坚决拥护《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旗帜鲜明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深圳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深圳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深圳坚决不做。

  二是要求全系统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举办专题辅导课、组织支部专题讨论等方式,确保将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三是要求全系统干部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加快修订完善《市委卫生工委隶属党组织积分管理办法》,强化“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等制度的落实,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要加快“决策权、人事权、财务权、采购权、基建权”五权信息管理系统评估运用,以规范的流程、信息化的手段对重点权力实行有效监控。

  四是要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提速提效,加快推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全力推进卫生强市建设,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冲刺收官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并谋划好明年重点卫生计生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文/图 党工委办 罗玲)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