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医改专题学习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05-30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7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各区卫生计生局、新区公共事业局,以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考察罗湖医院集团东门社康中心,并召开医改工作学习座谈会。委领导罗乐宣主任、廖澍华专职副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

  考察学习组一行听取了罗湖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介绍,并考察罗湖医院集团东门社康中心在推动家庭医生服务、分级诊疗和智慧药房建设等情况。

  会上,罗乐宣主任传达了5月19日马兴瑞书记、许勤市长等市领导调研医疗卫生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各区卫生行政部门在深化医改、推动辖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和意见建议。罗乐宣主任对下一步纵深推进医改、建设卫生强市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快推进卫生强区建设。各区要对本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作一次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摸清、摸透问题、短板和优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尽快研究制定建设卫生强区的实施方案。并召开一次全区卫生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市政府深化医改建设卫生强市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建设卫生强区工作,组织落实一批强基创优、构建医疗卫生高地的具体项目。(二)加快推进深化医改重点工作。积极学习借鉴罗湖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和经验,结合辖区实际,加快推进区属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人事制度等综合改革年内完成区属公立医院“以事定费、购买服务、专项补助”财政补助方式改革;抓好深化医改建设卫生强市“1+8”政策方案的贯彻落实,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做实做强社康中心;加快推广“总额控制、结余奖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切实加强社康中心的能力建设,做好“防治结合”,推动分级诊疗;积极参与全市公立医院药品集团化采购改革试点工作,完善临床合理用药管理机制,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改善医疗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品质,增进市民对深化医改的获得感。(三)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用好我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以及《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优化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完善本区医疗人才队伍培养和引进政策措施,重点解决好新引进人才的住房保障问题,加大儿科、全科医生等紧缺、实用型医疗人才引进储备规模。鼓励具备基础条件和优势的区属公立医院与知名高等医学院校建立紧密型合作模式,建设临床医学院,提高辖区医疗卫生人才的“自我造血”能力。

(市卫生计生委 医改办 黄舜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