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总院区正式启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2 14: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8日,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总院区正式启用。据悉,坪山总院区一期规划700张床位全部投入使用,将建设成为“强专科 大综合”的三级甲等综合中医院。

1.jpg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成立于1986年,是深圳市首家三级甲等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医院于2017年由郑州市政府移交深圳市坪山区委区政府,加挂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2021年加挂深圳市骨伤科医院。

  01、坪山总院区将建成三级甲等综合中医院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总院区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兰金四路15号,总用地面积约10.3万㎡,一期用地2.2万㎡,二期用地8.1万㎡。

2.jpg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总院区

  目前投入使用的总院区一期拥有——

  700多张床位,近百间门诊用房

  7间百级4间千级2间DSA手术间的手术中心

  约1500㎡的重症监护室

  约1600㎡的消毒供应中心

  约1800㎡的科研实验室约1800㎡的科研实验室

  约900㎡的中医药文化与生命科学馆

  5层约400㎡中央直供联动餐厨一体化大型供餐中心

  将建成“强专科 大综合”的三级甲等综合中医院!

3.jpg

总院区门诊正骨堂

  02、坪山、福田“两区多院”,协同发展

  目前,医院已逐步由专科医院发展成为了学科健全、设备先进、特色鲜明,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国家级非遗传承保护于一体的“两区多院”综合中医院。平乐中医健康集团的成立,使医院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4.jpg

坪山区坑梓院区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介绍,在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构架中——

  坪山总院区将建设成为“强专科 大综合”的三级甲等综合中医院;

  坑梓院区将建设成为以康复治疗、经典中医病房、安宁疗护、治未病健康管理、中药制剂研发生产为主的特色院区;

  红岭院区以骨伤科门诊、日间手术中心为主,是链接各分院区的高效运转平台。

  同时,医院在坪山辖区还有多家社康中心服务坪山辖区居民。

5.jpg

福田区红岭院区

  03、平乐各院区为市民提供同质化医疗服务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是坪山区首家三甲医院,坪山、福田“两区多院”协同发展,为市民提供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6.jpg

重症医学科

  “为了让患者在每个院区都能享受到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我们各院区的临床科室都是大科管理。比如筋伤科在总院区和红岭院区都设有门诊和住院,就由一个科主任进行统筹管理。”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表示,每个职能科室根据不同的职能,统筹管理着多个院区的行政事务。

7.jpg

核磁MR

  同时,不同院区间的医疗数据也实现了互联互通,患者的各项检查、诊疗信息等,各院区医护人员都能查询,让患者转院区治疗就跟与转科室一样无障碍。

8.jpg

医学检验中心

  此外,为方便患者从红岭院区到总院区,医院每天在安排有接驳车往返两院区。

来源: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