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观澜湖捐血站:全市首个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6 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5日,全市首个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龙华区观澜湖捐血站正式揭牌。

1.jpg

  揭牌仪式现场

  这也是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深圳市血液中心以街头捐血站为样本、以党员志愿服务驿站为依托,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爱献血”
——深圳十大文明行为,精神文明有温度

  无偿献血是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公益事业,也是衡量一座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标杆。

  深圳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率先推行无偿献血、率先为无偿献血立法的城市、率先实现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并连续13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2.jpg

2000年5月,深圳在全国率先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成立了“深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

  从一句“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开始,29年来“捐献救人”的朴素理念,促进着深圳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2015年,在深圳十大文明行为评选活动中,“爱献血”更是在社会投票环节中排名第一,高票入选深圳十大文明行为。

3.jpg

观澜湖捐血站
——全国首家全流程智慧化捐血站

  作为全国首家全流程智慧化捐血站,也是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观澜湖捐血站于2022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落成启用。

4.png

观澜湖捐血站外景

  不仅颜值在线,内在也很有料——拥有全国领先的5G专网、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无纸化等智能采血系统;

4.jpg

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智能推车(电子秤)、自助填表(无纸化技术)

  拥有“天鹅颈”美誉的红外线血管成像技术植入智能采血系统,可解决高难度静脉血管穿刺难题。

5.jpg

红外线血管成像

  捐血站是市民实现“捐血救人愿望”的爱心驿站,是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现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窗口。

  龙华区委宣传部选择将市血液中心观澜湖捐血站作为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体现出龙华区委精神文明建设关注生命健康、贴近人民群众、富有时代特色的特点。

  观澜湖捐血站将以此次创建文明实践点为新起点,努力打造成为龙华文明新地标,为深圳创建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了解更多查看宣传片

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