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即将蜕变升级!市医疗专服中心二期封顶!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31 16: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8日上午,市医疗专服中心二期建设项目迎来了主体结构封顶的重要时刻。

1.jpg

  40年弹指一挥间,市医疗专服中心历经萌芽和探索、巩固与发展、深化与提升,几经变革。

  从1982年的深圳市医疗器械维修部,历经深圳市医疗设备服务中心、深圳市医疗卫生后勤服务中心,到今天全新整装出发的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医疗卫生专业服务范围不断外延、服务的质量和品质不断提升。

  市医疗专服中心将构建新体系、引领新趋势、提升新效能、激发新活力、建设新文化,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从医疗机构规划、建设、运维一体的角度出发开拓更多的服务项目,将专服中心打造成为医院建设标杆、医用织物洗涤消毒标杆、医院运维管理标杆,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专业医疗卫生服务,在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市医疗专服中心二期

  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二期建设项目(简称“市医疗专服中心”)是我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新建洗涤消毒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2703.17㎡。

2.png

二期项目效果图(仅供参考)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052.55㎡,地上5层;地下建筑面积6650.62㎡,可服务病床能力达6万张。

  其中,医用织物洗涤消毒中心生产规模至少达60吨/天,软器械消毒供应中心生产规模达5吨/天,拟设置区域化医疗硬器械消毒供应中心生产规模达1500万把/年。

高效、环保的医疗洗涤消毒模式

  二期工程建成后,可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区域性、集中化医疗洗涤消毒供应服务,进行高效化、自动化、绿色的医疗洗涤消毒服务集约化管理。

3.png

二期设备效果图

降低医源性交叉感染,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医疗洗涤消毒服务具有专业性强、医源性致病菌易传播、污水处理难度高、出现病菌传播和交叉感染社会影响大等特点。

  中心通过近20年的实践,积累了大量洗涤消毒运营、管理、服务的经验;同时不断学习、借鉴国内外经验,建设自动化、集中式高效、环保的医疗洗涤消毒服务中心。

医用洗涤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助力环保

  医用消毒洗涤服务必须保证消毒和洗涤质量,且污水处理有特殊要求,一旦出现问题治理费用大,并且容易造成疾病的传染。

  通过集约化提供医疗消毒服务,通过专业化的污水处理装置,可保证排放污水达标,且实现了部分回用,保证排水质量的同时,还节约了用水,符合“双碳”的大政策背景。

项目最新进展

  市医疗专服中心二期建设项目,于2017年7月立项,2021年6月21日破土动工。

  截至目前,二期项目主体结构于10月28日正式封顶,进入装修装饰工程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23年6月份完成主体大楼的交付。

4.jpg

来源: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