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开工!规划床位1000张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07-13 09: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0日上午,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在大浪街道黄麻埔社区举行开工仪式。

  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保健、预防、科研、教学、基层技术指导和信息管理于一体的妇幼保健机构。

  01.规划床位1000张,2027年交付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深圳市医疗卫生重大建设项目,也是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布局、建设高水平医院的重要一环。

1.jpg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规划图  

  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黄麻埔社区,占地4.4万㎡,建筑面积达27.9万㎡,计划设置床位 1000 张(其中龙华区妇幼保健院计划设置800个床位,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计划设置200个床位)。

  预计2025年主体封顶,2027 年交付使用。

  02.打造深圳中轴区域性“妇幼医学中心”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项目,是深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综合布局的重点项目。建成后,不仅是集医疗、保健、预防、科研、教学、基层技术指导和信息管理于一体的妇幼保健机构,更将成为深圳中轴区域性“妇幼医学中心”。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将以新院区建设和创建“三甲医院”为契机,推进“强专科、强综合”的临床教学医院和科研型妇幼保健院建设,打造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母胎医学中心、小儿神经康复中心、儿童脑科学中心等5个重点医学专科,努力推进龙华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规划图

  同期建设的龙华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则将按照“医防融合、防治结合、急慢兼顾、医教研一体”的思路,满足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防控的基本功能要求,在承担全区慢病管理、精神卫生服务及治疗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区域公共卫生管理能力。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