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深圳市滨海医院被评选为“2011年度争创绿色医院建筑示范工程”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1-09-07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绿色,是让生命持续的颜色;医院,是让生命康复的地方。

  绿色医院,以最纯正的基因密码,衡量着社会进步和文明程度,反映着医疗机构的理念。绿色医院是未来医院发展的大势所趋,它不是大自然建造的,却最大限度地贴近着大自然;它不是家,却最大程度地创造“家”的体验;它绝对不简单,却有着最科学流畅的动作流程。

  在这金秋送爽之际,中国医院协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主题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绿色医院解决方案”的国际研讨会,围绕中国医院协会近日颁布的国内首部《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重点对相关政策法规、绿色医院建设、绿色安全医疗、绿色医院高效运营等课题进行讨论交流。会上,深圳市滨海医院筹备办主任叶炯贤作了题为《绿色医院建筑之筹建经验总结》的主题讲演。

  同期还举办了“2011年度争创绿色医院建筑示范工程”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评选活动。其中,深圳市滨海医院被评选为“2011年度绿色医院示范工程先进单位”,处于筹备阶段的滨海医院能被审批核准为符合绿色医院建设标准的医院,为数甚少,所作的努力及其引领绿色理念潮流受到了公众的认可,为全国绿色医院建设树立样板示范作用。

  深圳市滨海医院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医院绝非偶然,合理的选址、绿色的外围环境、绿色的建设都为这所绿色医院打下坚实的基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规划设计理念、采用“医院街”模式、紧凑合理的功能布局,又为这座绿色医院赋予了新的内涵。以安全性为设计出发点,以建设绿色环境为基点,建立绿色安全保障,实现医院绿色运行管理,为患者提供绿色医疗服务。滨海医院不仅追求生态环保的绿色建筑,而且渗透和散播健康的信息,提供绿色的医疗服务,承载起建设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现代文明的使命。滨海医院将以绿色医院为契机,创建一个真正以人为本的医患和谐就医环境,能实现不断促进医院发展,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水平,更好地承担起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重任。   

(深圳市滨海医院筹备办公室:陈煜娴、赖文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