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法国卫生部医改访华团AIA公司成员到新筹办访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1-08-02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9日下午,法国卫生部医改访华团AIA公司成员一行三人到新筹办访问。余卫业主任、贺克俭书记、韩艳红副主任等在会议室热情接见了来访客人并展开了热烈的学术性交流。   余卫业主任向客人介绍了新筹办的职责功能:负责新建医院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负责新建医院各种实验室、专业科室设置规划、医疗器械购置以及医院规章制度制订和人员引进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并介绍了各新建医院项目的进展情况。   AIA公司中国部主管Sylvain Cong等对深圳市政府、市卫人委专门设立新筹办负责全市新建医院筹建的模式表示赞赏,认为可以有效地统筹规划、召集优秀人才投身于新医院建设,是当今世界领先模式。客人对市新明医院高标准绿色医院建筑规划采取庭院式设计,达到自然通风、采光,尽量缩短医护人员与患者距离给予极高评价;对市医科院的职责功能特别是医学科研“孵化器”模式表示了极大兴趣;同时介绍了法国的公立医院基本医疗制度改革及医院的基本情况。   双方就“双层幕墙冷热源处理”、“联合体招标模式”、“医院建筑竖直发展与水平发展的结合”、“内广场设置、医疗街格局与内格子围合式建筑的优缺点”、“绿色环保理念的推行”、“医院净空处理技巧”、“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如何共享资源”、“老龄化社会后医疗资源如何整合”、“医院建筑设计与防交叉感染事件发生”、“医院床位规模与土地、人口的关系”等诸多命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双方就“医院城市化”问题作了重点探讨,双方一致认为“现代化医院的垂直、水平交通”、“节能环保、资源整合、污水和空气流通处理”、“医患关系”、“患者心理与医院环境的关系”等等均是城市化问题的缩影,所以筹备医院时树立“城市化医院”的理念和“想省钱、先投钱”的观念显得尤其重要和迫切。另外,双方就利用法国AIA公司基金会联合进行医院建筑方面的研究作了探讨,争取共同为绿色医院建筑的研究做一些工作。   (新筹办:国晖 文; 李媛 摄影)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