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2 17: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jpg

13.jpg

  2022年7月12日,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项目顺利举行封顶仪式,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辉,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主任韩艳红,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符翔出席本次仪式,设计、监理及相关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深圳第二儿童医院是市政府全额投资的重大民生医院项目,是深圳城市高密度核心区新建医院创新性设计试点工程之一。项目于2013年10月正式立项,2018年5月正式破土开工,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筹建方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原深圳市新建市属医院筹备办公室)、建设方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运营方深圳市儿童医院、设计方、监理方等一代代筹建人员秉承“对标先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着力创一流、出精品”这一理念,用担当和高效,啃下了换地选址、征地拆迁、用地面积小、设计难度大、地下管线迁改复杂等硬骨头,刻画了医院从无到有的过程;用专业和创新,从儿童的视角出发,通过垂直叠加的功能模块、绿色科技环绕的就医空间和灵活可变的疾病中心,着力打造一座属于城市的儿童医院。

  下一步,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建设项目正式进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阶段,预计2023年12月正式开业,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我市儿科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进一步促进深圳市儿童专科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与均衡布局。

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