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改扩建这个医院,提升深圳肿瘤诊疗水平!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5 09: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深圳,离不开重大医疗项目的建设。目前,深圳就有多家高水平医院在建。

  这其中,就有2017年就开始在深圳开始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五年来,共出院88223 位患者,以年均165%的速度持续增长。

1.png

  成绩斐然!深圳地区肿瘤治疗水平得到极大改善——

  “以前市民治疗肿瘤大病必须上“北上广”求医,现在省外患者开始来深圳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治疗。”

  这么好的项目,当然要进一步推广呀!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地区肿瘤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2019年该医院改扩建工程(一期)正式启动建设,增加专业医疗的治疗室,同时引进国际先进放射治疗设备。

中国科学医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启动建设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改扩建一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近3万㎡,地下三层,地上四层。

2.jpg

改扩建一期效果图

  据介绍,项目将一次性新增包括 10间医用直线加速器治疗室、4间后装治疗室和 19间手术室,将进一步拓展和强化深圳地区的肿瘤诊疗能力和水平。

  不同于普通医疗建筑,项目地下两层均设计为放射治疗用房,设有国内领先的医疗设施,同时设计了开放式下沉式庭院。

3.jpg

已建成外景

  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正在进行接收前查验工作。

国际先进机型:TOMO和射波刀

  2022年6月12日,两台国际最先进的放射治疗设备——TOMO和射波刀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开机运行。

4.png

揭牌仪式现场

  射波刀是广东省公立医院首台,也是全球唯一整合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智能影像实时监控、追踪系统的放射治疗系统,尤其擅长对颅内肿瘤进行立体定向放射治疗、对运动器官进行追踪治疗。

  TOMO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采用螺旋断层扫描方式治疗癌症的放射治疗设备,能够全程动态监控癌细胞的变化,并和原来的治疗方案对比,及时修正剂量与分布。

5.jpg

6.jpg

螺旋断层放疗系统&射波刀

  两台先进设备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改善肿瘤患者临床治疗效果,为医院今后开展更为先进的放疗技术奠定坚实基础,提升深圳乃至整个华南地区肿瘤放射治疗的综合水平。

来源: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