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疫情




2023年06月25日

N95口罩和KN95有什么区别?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12 10: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标准不同。

  非医用KN95口罩是符合我国强制性国家标准GB2626-2019《呼吸防护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的口罩。

  而N95口罩则是执行美国NIOSH标准的口罩。按照我国法规,国外进入我国市场的口罩,应符合我国GB2626-2019标准

  N95口罩和KN95口罩都是防非油性颗粒物的口罩,对颗粒物的过滤效率为95%,在过滤效率测试上基本一致。均能防止自身飞沫外溅,较大程度地阻隔病毒侵害。

  在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没有“呼吸阀”,且大小能够贴合脸部的口罩,务必确认戴在脸上的密封程度。

  除了口罩,温度计、常用非处方退烧药、止咳药、止痛药、抗原检测试剂盒,也是可以提前准备的物资。

来源:“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