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三名工程微创介入学术研讨会暨深圳市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成立大会”简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8 10: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1月8日至10日,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深圳市医师协会、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主办,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共同承办,暨南大学附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医学会介入诊疗专业委员会、深圳市抗癌协会肿瘤介入诊疗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的“2019第二届深圳医学论坛:微创介入与免疫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三名工程微创介入学术研讨会暨深圳市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在深圳市求水山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治疗科杜端明主任主持,是一次名家荟萃的介入界学术盛会。

  首先举行的是深圳市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深圳市医学会会长杨卓欣、执行会长王天星、副秘书长张毅宏、会员部副主任王亚帆以及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维平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李维平副院长致开幕词,对深圳市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也对我市、我院介入医学的发展表示肯定和赞许。杨卓欣会长致辞,介绍了介入医师分会的发展方向并阐述了办会的宗旨。

  会议确立了447位会员,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治疗科杜端明主任当选会长,张彦舫主任、谢宗贵主任、林堆贤主任、明建中主任、孙德胜主任、李征毅主任、余宏建主任、周汝明主任、王立非主任、范义主任、宋鹏主任、李镝主任共12人当选副会长,吴育民主任当选分会秘书,王元喜主任等35人当选常务理事,李勇等94人当选理事。

  杜端明会长代表会员发言,表明了深圳市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的正式成立,明确了介入分会的发展方向与宗旨,强调将在市卫生行政部门和深圳市医师协会的带领与指导下,充分发挥介入分会的作用,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开展规范化专科培训,共同促进我市介入医学技术水平的进步。

  学术会议环节中大咖云集,首先由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放射科主任冯敢生教授为我们复习了介入在急性出血中的应用,在急诊出血性疾病中,介入治疗有其不可替代的地位。

  三名工程团队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总院长徐克成教授为我们总结了什么是“中国式控癌”,把癌症当做“慢性病”来治疗,“与癌共存”的理念深得人心,并分享了多个肿瘤中晚期患者经氩氦刀、吸氢等联合治疗后控制良好的病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杨建勇教授与我们共同探索了“布加综合征”的若干问题,分享了介入治疗的经验教训和手术技巧。

  河南省肿瘤医院放射介入科主任黎海亮教授讲述了晚期肝癌的综合治疗,分享了最新的肝癌诊疗规范,综合治疗方面最新的靶向药物、免疫治疗等进展及疗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许林锋教授从介入专科角度对肝癌的治疗进展做了精彩的汇报,重点介绍了肝动脉置管灌注化疗技术的发展及疗效。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介入科主任范卫君教授分享了特殊部位——第二肝门区肝癌的消融治疗的经验及技巧,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磁共振微创介入研究室主任李成利教授独辟蹊径,总结了磁共振介入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与价值,开拓了我们的思路。

  本地知名专家亦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杜端明教授为我们探讨了肝癌多学科联合治疗的模式,恶性肿瘤本身就是疑难病种,单一的治疗模式早已无法适应其发展,应早期多学科联合诊治,贯穿其中。

  深圳市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陈旭东教授、张彦舫教授等就微创介入治疗领域的肿瘤、血管性疾病,肿瘤免疫治疗相关热点问题做了丰富多彩的专题报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超声影像科副主任孙德胜教授详细介绍了介入超声学科建设与风险防范的经验。各路专家就不同观点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学习及讨论。

  同期,会议还举办了介入病例竞赛,为各大医院介入专业的医、护、技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了年轻介入医生的成长和提高。

  本次大会高朋满座,反响热烈,加强了我市与国内各地微创介入医学的交流合作,推动了深圳微创介入医学的发展并为其翻开了新的篇章。

  电话咨询:0755-83366388-转介入科

深圳二院介入科

附件下载

212.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