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团队助力深圳医院骨科中心“三名工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2 10: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发挥“三名工程”的作用,利用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数字骨科技术培训中心平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各大医院的合作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技术在骨科领域的应用普及,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骨科中心联合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院士团队主办的“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系列活动—医学3D打印临床转化和应用数字骨科新技术学习班”于2019年11月9日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顺利举行。

会议现场

  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教授和张美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丁焕文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孙炜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医院苏秀云教授、黄文华教授团队苏炜炜博士等出席会议并作精彩讲座,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骨科中心主任桑宏勋教授主持。黄文华教授作为“三名工程”钟世镇院士数字骨科团队核心成员对学习班的举办十分重视并在会上作《3D打印平台的建设》的精彩讲座。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数字骨科的发展历史、目前在临床的应用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建立3D打印平台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黄文华教授鼓励学员认真学习数字骨科技术,将其真正应用于临床工作中,造福患者。

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教授

  本次学习班采用理论授课和软件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讲解了手术导板的设计、有限元分析软件、Mimics软件等,钟世镇院士黄文华教授团队苏炜炜博士对Geomagic软件进行了介绍。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骨科中心3D打印实验室,李修往高工为学员现场讲解了相关打印机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并演示了3D打印过程。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作为深圳市政府引进的第一所“政校合作”三名工程名院落地项目,肩负着大学和政府赋予的重大使命。于2017年引进了“三名工程”钟世镇院士数字骨科团队、建立了深圳市数字外科3D打印重点实验室、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数字骨科技术培训中心、国家骨科机器人临床应用基地等科研平台,并牵头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数字骨科联盟。

合影留念

钟世镇院士黄文华教授研究团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