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市血液中心“疑难配型临床检测服务平台”向全市医院推广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7 09: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png

(深圳市输血医学2020学术年会推介平台)

03.png

04.png

(平台在港大医院试点推介会)

  市血液中心自主研发的"疑难配血检测服务平台"可实现医院"临床疑难标本"的配血申请预约,电子报告与发票及时获取,输注效果反馈等功能,是我中心为提升临床检测服务水平,更好地的为患者服务的新举措。2020年12月25日,借助深圳市医学会输血医学学术年会召开之际,我中心“三名工程”依托科室负责人、输血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徐筠娉博士将血液中心新开发的“临床疑难配血服务平台”进行了细致地介绍。该平台将面向全市医院输血科与临床科室开放,是为红细胞和血小板疑难配血检测提供服务的信息平台,目的是在临床疑难配血检测服务中,与各医院输血科进行及时高效的信息交流。该平台是在2020年11月开发完成,并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成功试点一个月,成熟后向各医院广泛推介,目前,引起各输血届同仁的广泛关注,纷纷表示希望加群进一步了解并使用该平台。

  该平台在各医院的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将逐步改进,力求完善便捷系统,利于各方工作。期待该平台的启用,能为深圳市患者带来更高效便捷的就医服务与体验,更重要的是更为有效的保障安全输血。

市血液中心 文/徐筠娉,图/邹琼彩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