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与心理健康中心“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关爱周”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8 17: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俗称多动症,起病于儿童时期,是儿童和青少年中最常见的神经发育障碍之一,以持续存在的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冲动为特征,学龄儿童患病率达到4%-12%,66%-85%患儿的多动症可持续到青少年和成年期。常导致患儿的学业表现不佳,以及自信心和人际交往明显受损。但由于公众对疾病的认知不足等,多动症的就诊率仅10%。

20.png

  2021年4月23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与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了“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关爱周”公益活动。关爱周活动内容丰富,为广大家长举办了ADHD公益讲座和义诊,帮助大家了解疾病知识,及时发现问题,以及促进全社会对ADHD患儿身心健康的更多关注,从而倡导及时筛查、科学诊治。

21.png

  儿童保健与心理健康中心林鄞副主任医师开展专家讲座,讲授关于ADHD的相关知识,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ADHD及其原因、影响和治疗方法等,并结合生活实际就常见问题和解决方式与家长进行交流。家长们均反映受益匪浅,对ADHD有了更深的了解,在陪伴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更有信心。

22.png

林鄞副主任医师开展科普讲座

23.png

讲座现场

24.png

林鄞副主任医师为家长答疑解惑

  儿童保健与心理健康中心杨斌让主任以及吴赵敏博士开展ADHD义诊咨询活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专程赶来。义诊活动中,问诊群众络绎不绝,杨斌让主任及吴赵敏博士认真地听取患者介绍病情,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提供专业医疗知识解答,并提供专业的意见和引导。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及一致好评,解决了人民群众切实问题,意义深远。

25.png

26.png

杨斌让主任、吴赵敏博士及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27.png

杨斌让主任、吴赵敏博士进行义诊

28.png

义诊活动现场

  与健康相伴,与幸福同行。儿童保健与心理健康中心及医院志愿者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家长正确认识了ADHD,学会耐心、科学对待患有ADHD的孩子,将极大的改善ADHD儿童,更好地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让孩子有个更美好的未来。关爱“多动症”患儿,帮助ADHD患儿建立自信、收获快乐,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收获的不止是知识,更是健康与幸福。

深圳市儿童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