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三名工程-出生缺陷相关骨骼肌肉疾病流行病学特点,筛查与治疗学习班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6 17: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2.jpg

  为加强出生缺陷相关骨骼肌肉疾病流行病学特点,筛查与治疗知识学术交流,了解国内外最新进展和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出生缺陷相关骨骼肌肉疾病流行病学特点,筛查与治疗能力,2021年6月5日-6日,由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三名工程主办“出生缺陷相关骨骼肌肉疾病流行病学特点,筛查与治疗”学习班于B栋1楼智慧教室举行,本次学习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来自深圳市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罗湖妇幼保健院等医疗领域专家齐聚一堂为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授业解惑,共同论道学习。本次课程以出生缺陷相关骨骼肌肉疾病流行病学特点,筛查与治疗学习为主题,从基础研究的基因组学到临床开展的影像学和诊断治疗,本次学习班,由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唐盛平主持,深圳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李德发开场致辞

  各位医学大咖从临床实用与基础研究两方面出发,将学科的临床成果、基础研究以及最新进展进行交流讨论;重点展示临床出生缺陷疾病如:多指并指,先天性斜颈及髋关节发育不良髋关节脱位及小儿脊椎半椎体畸形相关发病机理研究进展等筛查与治疗,各种新技术的适应症以及各种并发症的处理对策。其众多的临床实例解析和术后长期效果展示,让前来学习的医务人员受益良多,给所有参会者带来一场实用的视听学术盛宴。骨科唐盛平主任医师表示,此次出生缺陷相关骨骼肌肉疾病流行病学特点,筛查与治疗知识培训学习能够顺利举办,得益于深圳市儿童医院领导对学科建设、知识更新、加强院际间经验交流、不断提升医务人员业专业技术水平的高度重视,也是请进来走出去工作思路的实践。培训班达到预期的目标,效果良好,让我院倍感欣慰,这也激励我们医院要加倍努力做好学科建设,为造福患者而不懈努力。

深圳市儿童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