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儿童医院普外科于6月24日开展科室三名工程例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0 11: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jpg

  2021年已过半年,为了总结上半年三名工程工作进展,6月24日上午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普外二科医生办公室,开展了2021年科室三名工程第二次例会,会议主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首先由三名专职秘书汇报2021年1-6月三名工程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因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完成进度都不算很高,在专家来深方面,截至6月,团队带头人共来深工作12天,远程工作2.5小时;核心成员共来深工作16天,远程1小时。若下半年疫情得到控制,将会与引进团队沟通,希望可以多安排来深工作的机会,尽量完成指标。在经费使用方面,1-6月共支出522361.16元,执行进度为31.28%,其中,支出较多的是劳务费、会议费、委托业务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费(文章版面费)。因专家来深次数少、本科室人员无法外出参加学术会议且无进修人员,故在差旅费和培训费上支出较少。希望下半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科室人员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或是外出进修培训,也可提高科室影响力及个人业务水平。

  上半年,科室在科研产出方面取得较好成果。目前,已产出2篇SCI,均为JCR1区文章;6篇中文期刊文章,其中3篇为核心期刊;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参编一部专著——《小儿外科学》,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研究生教材;参编一篇专家指南。

  在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大力支持下,科室主办的小儿普外多学科诊治研究进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医学会小儿普外学组成立大会,于2021年4月23日-24日在深圳市雅枫酒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三名工程团队带头人罗志强教授,核心成员冯杰雄教授及王江林教授,及其他近20位国内小儿外科顶尖专家,就对儿童普外、肿瘤、器官移植及医用材料等领域研究进展进行系统讲解,参会人数达到200余人,体现出科室办会能力及影响力。

  最后,依托科室负责人王斌主任总结发言,上半年特别是5、6月,受疫情影响,科室的工作重心主要放在防疫工作上,科室也有好几位医护人员积极主动申请支援防疫一线工作,科室表示感谢。相信疫情将在7月得到控制,希望科室人员在下半年能够对自身有所规划,想要外出学习、读在职学历、参加学术会议等,只要有想法,科室都会支持。且明年就是三名工程的最后一年了,希望科室人员利用好三名工程项目对科室的支撑,做好规划,好好发展,以个人带动科室,将科室带上更高一层。

深圳市儿童医院普外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