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庆伟教授来深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30 15: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2.jpg

  中国河南郑州遭遇史上最大豪雨,自7月17日豪雨不断,20日更是遭遇极端强降雨。短短数小时,河南多地水位上涨,被大水淹没,整个城市无法正常运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我们三名工程引进团队所在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此次未能幸免。整个院区全部停水停电,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医护人员紧急安排病人转院同时安抚病人情绪,保障病人的人身安全。

  团队核心成员王庆伟教授早在一个月前与我们沟通来深事宜,突发此次事件,我们也第一时间对对方团队成员进行了问候,同时联系王教授如来深受阻可暂缓来深安排。然而王教授在安顿好自己科室人员工作,依然表示可以来深开展工作,此举让我们全科人员都非常感动。

  2021年7月23日至7月24日,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三名工程团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文建国教授小儿外科盆底功能重建团队的核心成员王庆伟教授来我科进行工作指导,包括晨会交班、教学查房、实验指导、疑难病例讨论等内容。

  王庆伟教授在来深指导工作期间,积极开展临床工作,早晨与我科带头人李守林主任及科室医护人员共同参与晨会交班及病房查房工作,了解病区患儿情况,详细问询患儿家属患儿的情况,针对不同病症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给予患儿及家长充分的信心。特别是就“骶神经电刺激”治疗神经源性膀胱新进展与依托科室神经源性膀胱亚专业组成员进行经验分享与学术交流;在骶神经刺激的适应症选择与病人评估方面对下级医生开展了教学讲课。

  希望在全国疫情早日结束,三名工程的团队专家有更多的机会来深指导工作,帮助深圳及周边地区更多有需要的患儿。随着双方团队成员的不断深入了解,我们在医、教、研工作方面将会更加紧密合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三名工程团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