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37名两院院士组成深圳卫生健康“咨询团”!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7 09: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人的健康又多了院士级咨询团!

  12月13日下午,深圳卫生健康院士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咨询会议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共有37位院士受邀担任深圳卫生健康院士咨询委员会委员。

  截至2019年11月,深圳市共引进“三名工程”高层次医学团队245个,其中团队带头人符合我市杰出人才认定标准的共有76位,包括全国两院院士58位。

  据悉,深圳卫生健康院士咨询委员会37名委员均从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高层次医学团队带头人中遴选,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有1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有24人。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扎根深圳以来,从筹建、开办到发展,都说明“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政策是可行、可靠的。

  要扩大卫生健康领域的“深圳样板”的影响力,还需要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学术平台、交流平台和人才互换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

  咨询委员会实行任期制,任期三年,由市政府聘任。办事机构设在市卫生健康委,负责日常工作。

  深圳卫生健康院士咨询委员会受市医改领导小组、市政府委托,对深圳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及健康深圳建设重大发展规划、重要文件等提供咨询论证意见;

  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深圳建设重大需求、科技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咨询意见;

  研究分析国(境)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城市建设做法和经验教训,为深圳借鉴国际经验提出意见建议;

  对健康深圳科技专项布局、重点专项设置提出咨询意见;

  受委托开展其他咨询活动。

  该委员会将采取个人咨询、团队咨询、领域咨询与集体咨询相结合的方式。

  欢迎院士以个人名义对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对深圳急需解决的重大疾病防治、公共卫生体系解设等领域的专项工作或专项研究进行咨询,根据院士的研究领域,选择相应的院士团队进行专项或专题咨询。

  每年由市卫生健康委提出5—10项咨询需求。

  针对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的重大领域问题,组织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开展研究或调研,提出咨询意见。

  每年由市卫生健康委在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先征集,根据征集情况,统筹确定2—3项咨询需求。

  对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大发展规划、重要文件等,对院士专家进行集体咨询,博采院士意见建议。

  对当年拟出台的重大发展规划、重要文件提出咨询需求。

  目前,深圳卫生健康正在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方向努力。现在又有院士“大咖”的给力支持,相信会有更多惊喜在前方等着。

  期待吧,深圳人!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