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的白大褂2·王牌科室 >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皮肤与性病科




2022年06月16日

65岁阿姨自己点“痣”,差点毁容,一查竟是癌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9 10: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吓不吓人?真事!

  深圳有位65岁的阿姨,因为眼睑下长了颗黑痣,于是在网上买药膏自己点“痣”,结果一查发现是癌,还差点毁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长在脸上的斑斑点点,哪怕只是一颗不起眼的痣或小小的青春痘,都能让人如临大敌。但大家千万不要病急乱投医,更不能自己瞎鼓捣。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皮肤科医生姜彬说,有很多痣哪怕本身是良性的,但如果随便乱用药,对痣造成反复刺激,也会增加恶变的风险。

  切记,自行点痣有毁容、恶变风险,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找专业的医生!

视频来源:《我的白大褂·王牌科室》

出品: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卫健委

本视频拍摄已与患者签订许可同意书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