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的白大褂2·王牌科室 > 深圳市儿童医院 胸心外科




2022年06月16日

“别怪妈妈好吗”,5岁兔唇男孩戳心回应,让人泪崩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30 10: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有没有哪个瞬间,让你觉得,苦难是生活的常态?

  如果你正被悲伤、迷茫、焦虑等无助的状态裹挟,或许可以先停下来,听听这个5岁小男孩的故事——

  “妈妈,别人都笑我们,说我太恶心了,嘴巴那么烂。”

  小朋是一个年仅5岁的小男孩,然而他却承受了这个年龄不该有的伤痛——不仅有唇腭裂,还有先心病。

  而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的双重重压,也令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看见孩子受苦,试问,哪个做妈妈的不是心如刀割呢?想到小朋,妈妈除了难过,更多的还有自责——

  “都是妈妈不好,小朋才会这样,以后小朋长大不要怪妈妈好吗?”

  而懂事的小朋反过来安慰妈妈的一句话,让人瞬间泪崩——

  “我不是小孩子了。”

02.gif

  后来,在社会爱心基金的帮助下,小朋的唇腭裂手术费用得到解决,他也顺利接受了唇腭裂手术治疗。家里人决定后期再回到医院做心脏病手术。

  当深圳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医生吴文智带着糖到病房看望小朋时,这个乐观的小男孩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让吴医生感动也心疼不已——

  “叔叔,等我长大后也要像你一样当医生”。

03.gif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是这个5岁小男孩最纯粹最真诚的感恩。

  或许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但在苦难之余,总有人在靠近你、安慰你、帮助你、陪伴你,给你力量。

  生活很苦,但总有那么一点甜,可能是那句关心的话,那个温暖的怀抱,那个让你心生欢喜的人,每每想起,就像小朋手里那块巧克力,都能让你感受到温暖和治愈。

  加油啊!就算再不济,也还有每天努力逗你开心的我

视频来源:《我的白大褂·王牌科室》

出品: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卫健委

本视频拍摄已与患者签订许可同意书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