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成功承办中国卫生监督协会2023年度放射卫生团体标准审查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3-11-27 14:54: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1月19—20日,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放射卫生标委会在深圳市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团体标准审查会议,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作为放射卫生标委会秘书处,承办此次团标审查会。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放射卫生团体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苏旭主持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标委会委员、顾问、特邀专家等,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张乃兴出席本次会议并作致辞。

1.jpg

  会议审查了《核电厂中、低放废物处置场职业病危害预防控制规范》等4项标准,各编制工作组详细介绍了项目完成情况、标准主要内容、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等;会议同时审查了《放射治疗模拟机质量控制检测规范》等9项立项建议书,各项目组汇报了标准的立项背景、立项目的与意义等立项申报情况。会议上各位委员、专家对标准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同时对项目组进行质询并给出了合理化的修改建议,最后各位委员对审查的标准和立项的申请进行投票表决。

  放射卫生团体标准审查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得益于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部署,也离不开各位委员、专家的大力支持与认真负责的精神,这为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放射卫生团体标准的制订与推广应用夯实了基础。

  参与此次标准审查和立项申请的人员主要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所、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市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福建省职业中毒控制中心等单位的项目组代表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