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2023年深圳市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培训和演练的总结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3-12-08 11:33: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推动我市突发中毒应急医学救援网络建设,检验各区卫生应急队伍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应对各类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水平提升。2023年深圳市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培训和演练于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办。

  此次培训和演练以案例讨论和现场拉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职防院张乃兴院长对演练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本次演练共有来自深圳市10个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和深圳市突发中毒与核辐射事件处置卫生应急队的62名同事参加,各区结合各自经验,派出代表分别汇报了各区处置过的突发中毒事件(个案),市职防院和各区专家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参会同事对事件处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实际拉练过程中,市职防院结合近期深圳市实际发生的数起中毒事件背景,模拟数个实操场景。各队携带突发中毒事件应急装备,沿大鹏湾绿道进行了4km的徒步,并在途中开展了防护装备的使用、中毒样品的快速检测以及心肺复苏三个场景的实际操作,通过实操锻炼了队员实际使用装备的技能,积累了工作经验。

1.jpg

  参演参训队员合影

2.jpg

  应急队员穿着C级防护装备

3.jpg

  应急队员对可疑样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4.jpg

  专家现场验视检测结果

5.jpg

  急救专家指导进行CPR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