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喜讯!我院参与申报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获批立项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3-12-27 09:31: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科技部下达了《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常见多发病防治研究”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由华中科技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我院联合申报的“职业健康危害防控技术装备应用示范及推广研究(应用示范类)”项目获立项,资助经费1000万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针对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该项目共分解为五个子课题,我院基于前期“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专项”的工作基础,参与该项目的第三、四子课题研究,分别是:课题三“新就业形态和特殊行业人群职业健康风险评估与干预技术研究”、课题四“典型工作相关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专项是我院在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下推动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深圳”战略,发挥“先行示范区”优势而开展的重点工作。三年来,我院持续聚焦重点职业人群并逐步建立深圳市职业人群健康状况及健康素养监测体系,探索了科学高效及可推广的“深圳市职业健康保护”模式,并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强化协同创新,优化科技管理,重大项目的科研攻关能力不断增强。

  我院将加强与项目牵头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形成国内外领先、具有彰显度的标志性成果并推广,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规划要求及推动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