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交流促提升,携手共进步 | 钦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永正一行来市职防院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4-03-04 08:40: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4年2月2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永正一行8人来市职防院参观交流。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乃兴,办公室、职业危害评价所、放射卫生所、理化检测所、病理毒理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张乃兴院长对陈永正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职防院的基本情况、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业务工作和科研教学等情况。陈永正副主任对市职防院长期以来给予钦州市疾控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尤其是通过带教帮助钦州市疾控中心成为自治区少数能开展放射作业人员职业健康检查的疾控中心,随后简要介绍了钦州市疾控中心基本情况和职业卫生、放射卫生能力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公共卫生机构长远发展、能力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双方一致表示,深圳职防院和钦州市疾控中心作为公共卫生机构,担负相同的职业健康使命,能力建设需求和业务发展上有相通相似之处,双方将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教学和业务交流,共同探索职业健康发展新思路、新路径,为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陈永正副主任一行分组参观了院职业危害评价所、理化检测所、放射卫生所、病理毒理所,就专业设备配置、实验室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据统计,近5年市职防共接收钦州市疾控中心派出7人次专业技术人员来院进修辐射细胞遗传学检测技术、外周血淋巴细胞染色体畸变分析及微核试验。本次来访的人员中,有3名同志将在市职防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进修。

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