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公众参与 > 业务知识库 > 疾病预防

一次人流,7种伤害!医生痛心告诫:仅做一次,都后患无穷......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11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抛开电视剧不说,根据记载,古人确实会使用药物堕胎,可是,一些药物用起来非常危险,往往导致孕妇死亡。此外,古人还会借助外力堕胎(如捶打肚子、搬重物)、服用剧毒物质(水银、砷)等等。

  比起古代危险的堕胎方式,现代都有哪些流产方式呢?

  通常用于怀孕九周以内的胎儿。

  服药后,子宫会剧烈收缩,无法继续给胎儿提供营养,而强迫胎儿死亡。

  针对10周及以下早期妊娠最常用的人流术。

  手术时,医生首先会使用阴道窥管来扩张阴道,让他们可以看到子宫颈,然后会用宫颈扩张器扩张宫颈管,以便把吸管送进子宫。吸出胎儿后,还会用刮匙将残余物刮除干净。

  又称为钳刮术,适用于怀孕中期,约13~24周的胎儿身上。

  先用海带棒扩张子宫颈,24~48小时后,医生会再使用扩张器和阴道窥管更大地扩张子宫颈,依序清除胎儿的身体。

  当胎儿超过 25 周以后,会实施引产。

  一般先注射药物让胎儿死亡,然后扩张子宫颈。3、4天后,可将死胎产出,若自行不能完全产出胎儿,医生就会再使用上一个扩宫排空流产手术,挖出其余的身体部位。

  我国每年人流手术中,55.9% 的女性不是第一次做人流手术;3次以上多达13.5%;重复流产时间间隔仅为 0.5~1.5年约为45%。

  每年人流手术中,20~25岁者占据一半以上,20岁以下者则约占10%,女学生逐渐成为人流“主力军”。

  中国青少年生殖健康调查报告显示:我国未婚青少年中,22.4%曾有性行为,超过半数者在首次性行为时,未使用任何避孕方法。有性行为的女孩中21.3%有过怀孕经历,4.9%的人有过多次怀孕经历。

  当然,除了因避孕知识欠缺、避孕不当等原因引起的意外怀孕。还有部分人选择人流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比如宫外孕、胎儿畸形、母亲的身体不允许等等。

  划重点:不论是什么原因,一旦走到人流这一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沟通好,术后好好休息。

  即使在医学技术高度发达的现代,人工流产也不可避免地给女性对来非常大的伤害!

  反复地刮子宫内膜,使子宫壁变薄,内膜越来越少,导致月经过少,紊乱,甚至闭经。

  尤其是曾多次施行人工流产术的人更易发生。

  经常人流,会让子宫变成贫瘠的“沙漠”。在沙漠上,无论是用多好的种子,也种不出庄稼来。

  宫颈和阴道与外界是相通的,一旦宫颈损伤,细菌、病毒等就很有可能从外界侵入而潜伏到宫颈处,并形成炎症。

  有可能出现大出血,甚至有生命危险。

  包括子宫粘连、子宫穿孔、羊水栓塞等。

  美国相关研究表明:有人流经历的女性患抑郁症的比例是没的4倍,自杀率高于其5倍!

  经常能在大街小巷、电视报纸,看到这些人流广告——

  梦里三分钟,烦恼去无踪

  今天做人流,明天就上班

  无痛人流,千万女性的选择

  ……

  其实,这些广告是在给大家传递一个信息:无痛人流是一个几分钟就能搞定的事,对身体没啥伤害!

  可是,无痛不等于无害!

  无痛人流,只是“普通人流+全身麻醉”,扩宫、吸宫等步骤一个都不能少。手术过程不会感到痛,但是麻醉过后依然会很痛,而且还比传统人流增加了一份麻醉风险!

  即使广告牛吹得再厉害,不论哪种人流造成的伤害都是一样的!一样的!一样的!

  关于这个问题我只想呵呵了。

  姑娘们平时痛经,都会虚弱得走不动路,何况是在子宫上动手术呢!虽然人流不用开刀、不用住院,但手术小不代表没有危险,术后的休息对于恢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流术后至少要休息一到两周,期间还要避免性生活、剧烈运动和重体力活。

  这些广告语看起来如此的轻描淡写,可是这背后疼痛和痛苦,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是:

  好好避孕

  其实,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

  都应该好好了解一下避孕的知识。

来源:“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