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深圳市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服务全员规范化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5 10: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开展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试点,是贯彻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两手抓”的原则,做实做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现高血压患者系统化全流程健康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为高血压健康管理的承担机构,是实施高血压医防融合的主要阵地。加强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规范化培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对实现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的标准化、同质化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11月22日-23日,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举办了第13期“深圳市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服务全员规范化培训”,来自全市十个区的慢性病防治机构、社管中心及社区健康服务机构高血压管理骨干共78人现场参与培训,另有约40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赵志广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伟伟教授等在高血压防治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多名专家就疾病的诊断治疗、危险因素防控、动态血压监测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同时由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相关专家对高血压医防融合工作规范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目前高血压医防融合工作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深圳市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工作自2019年开始实施以来,目前已覆盖全市所有承担高血压健康管理服务的社区健康服务机构。2022年,在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组织安排下,全市共开展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服务全员规范化培训13期,累计现场培训700余人,线上培训近1000人。一系列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基层高血压防控人员对医防融合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扩充了其在高血压防控领域的眼界视野和知识储备,还为进一步深化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工作、建立全国高血压医防融合典型示范奠定良好基础。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刘子惠 吕德良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