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慢病中心举行2020年慢性病防治科普宣传策划比赛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3 18: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4.jpg

中心副主任赵志广为一等奖获得组《逆瘤而上》导师颁发奖状

05.jpg

中心副主任赵志广为二等奖获得组《性福生活》导师颁发奖状

06.jpg

中心副主任赵志广为三等奖获得组《麻风病防治》导师颁发奖状

  6月29日,“2020年慢性病防治科普宣传策划比赛”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举行。与上届不同的是,本次比赛运用新媒体直播技术,实现多地远程同场竞技,来自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防治18名专家导师和深圳大学传播学院74名学生组成的11个科普组别,分别进行线上云比拼。

  结合今年的慢性病防治工作重点及当前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各组选手精心组织策划,分别作了短视频、H5、长图文等形式的科普。本次比赛邀请了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教育处王岭处长、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杨洸副院长、曹博林教授、深圳星呈传媒有限公司刘嘉林导演担任评委,从专业角度对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肿瘤防治组展示的作品《逆瘤而上》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性病防治组展示的作品《性福生活》和麻风病防治组展示的作品《麻风病防治》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中心副主任赵志广做比赛总结,他表示,本次比赛效果很好,各组别制作多种生动有趣的科普内容,下一步将通过新媒体的辐射作用,将专业的科普知识传播给公众,希望有效调动起公众的求知欲和参与热情。只有社会各界慢性病认知水平提高,并主动参与到健康行动中,慢性病的健康素养才能在潜移默化中得以不断提升。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文/图  周速敏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