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健研中心签订“深圳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老人颐养问题对策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28 11: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8月27日下午15时,“深圳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老人颐养问题对策研究”项目签约仪式在市健研中心B栋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市人口基金会会长洪旺全、市计生协会秘书长黄颖峰、市健研中心主任姚克勤出席签约仪式。

12.png

  项目基于目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老人(以下简称失独老人)难以居家和社区养老而面临的老有不安困境,以及专家预测的2030年失独老人规模达到峰值的问题。通过预测2025年及2030年深圳市失独老人规模、失能状态和对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的需求,与政府现有的相关政策供给进行对比,探索政府需要改革的领域和十四五期间能够采取的措施,为实现失独老人有备而老和老有所安提供政策建议。

  市健研中心作为项目主承担方,负责制定项目实施方案、问卷设计、数据分析、资料整理、报告撰写,提供项目主要经费;市人口基金会负责整合资源、提供项目部分经费;市计生协会负责联络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失独老人相关数据。

13.png

  失独家庭作为特区建设者,为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高速发展作出了贡献,为执行国家的人口政策作出了牺牲,市健研中心、市人口基金会和市计生协会合作开展此项目,希望通过研究为政府落实贡献者奖励、牺牲者补偿原则建言献策,促进失独老人老有颐养实现,推动深圳民生幸福标杆建设。

市健研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