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毫不放松抗疫情、全力以赴保安全——深圳市急救中心举办2020年救护车驾驶员全员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5 16: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为加强院前急救管理,提高救护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全市院前急救工作安全、快速、有序地开展,2020年9月22日至9月25日,深圳市急救中心组织全市377名院前救护车驾驶员举办为期4天的专项培训,进一步规范疫情常态化大背景下的疫情防控和医疗转运工作。

  培训班开班之前,深圳市急救中心朱虹副主任对全市120急救网络救护车驾驶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安全是院前急救工作的“生命线”,希望各网络单位高度警惕、常抓不懈,希望每一位救护车驾驶员落实好岗位职责,服从120调度指挥,及时出车,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安全通行、规范驾驶。

  培训分为理论授课与现场操作两部分。理论授课部分,首先邀请深圳市公安交警局侦察大队林耿标副中队长从人、车、路、环境四个方面,结合深圳近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与驾驶员一起还原每起交通事故的案发现场,有针对性的对救护车安全驾驶进行强化,同时重点对救护车的路权进行了讲解,强调救护车作为特种车辆拥有道路的优先使用权,但是一切必须以安全为前提,救护车驾驶员要始终把救护车和车上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开特种车,但不能有“特权”思想,更不能开“霸王车”。

  随后,按照《关于印发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邀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张更伟主任对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临床表现、病例定义、确认程序、发布程序、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原则、疑似、确诊患者转运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现场操作部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纪奕玲护士长、何维维主管护师现场指导和演示穿、脱防护服,并将全体参加培训的救护车驾驶员进行分组进行训练。为强化救护车养护方面的技能,特别是救护车出诊路上突遇爆胎,轮胎没气等的应急处置。奔驰救护车维修4S店两位技师为驾驶员演示更换备胎操作,停靠在安全位置、快速拿取备胎、轻松取螺帽、给螺栓松劲儿、找准位置,千斤顶举升、卸下螺栓,卸下轮胎、安装备胎、放下千斤顶,拧紧螺栓……救护车驾驶员们认真观看、亲手操作,学习热情高涨。

  培训期间,驾驶员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接受现场穿、脱防护服操作考核及交通法律、驾驶技能理论考核。通过培训,有助于实现安全驾驶,科学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市急救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