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顺利开展2020年深圳疾控系统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4 18: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7.jpg

18.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政府提供决策、“一锤定音”的疾控系统在“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来临之际,做好实验室质量管理和生物安全工作责无旁贷。为加强深圳市疾控系统质量管理水平,规范生物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检验质量,市疾控中心于11月19日在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深圳疾控机构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冯铁建副主任主持,各区疾控中心、大鹏新区公卫中心的质量负责人、实验室主任以及质量管理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约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介绍了深圳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生物安全管理专项调研的相关情况,各区疾控中心依次汇报了2020年质量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圳市是全省唯一一个所有辖区疾控中心均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地市,且日均检测量在全省领先,获省疾控中心高度认可。与会代表共同学习分享了实验室质量控制与风险点管理经验,探讨质管运行的新模式,针对存在问题讨论解决方案。

  会议还公布本年度区级疾控机构业务工作绩效考核评估相关安排,希望各区按照评估标准结合工作情况形成自评报告提交至市疾控中心,并以此为经验积累,持续不断高质量、高标准、稳安全地开展未来卫生防疫工作。

  冯铁建副主任强调质量管理是我们疾控系统的生命线。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实验室须时刻谨记“防厌倦、防懈怠、防麻痹”,从源头、细节和管理上狠抓质量安全、生物安全和生产安全,严防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