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实训实战——广东卫监职业卫生实训基地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啦!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3 09: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施意见的通知》(国卫办人发﹝2019﹞10号)、《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规划的通知》(国卫监督发﹝2017﹞4号)等文件精神,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卫生监督实训基地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粤卫办监督函﹝2019﹞13号)部署安排,由深圳市负责试点建设广东省医疗卫生和职业卫生专业实训基地,探索新型培训模式和方式,提升全省卫生监督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现场执法技能。

  2020年11月18日,广东省职业卫生专业监督实训基地及医疗卫生专业卫生监督实训基地在深圳市正式揭牌。

1.jpg

广东省卫生监督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罗震旻、省卫生监督所所长谭德平、省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陈燕、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局长蔡本辉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近日,深圳市作为广东省职业卫生专业实训基地,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广东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培训,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卫生监督机构和云南省昭通市及云南省红河市卫生监督机构的30多名学员参加了实训。

2.png

广东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实训班开班

  本次实训班采用小班现场带教操作模式,坚持理论先行,侧重现场教学和实践操作,同时设置了模拟场景现场观摩、工厂实地监督和实训考核等内容。

3.jpg

4.png

5.png

6.png

7.png

  这次集中培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湊,针对性强,具有以下五个方面的显著特点:

  一是师资水平高。本次培训班安排了全国职业卫生专家广东省首席监督员麦海明讲授《职业卫生接触限值的原理及其与职业卫生监督的关系》;“广东省职业卫生专家委员会”专家成员,从事职业卫生工作30多年的深圳市宝安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林炳杰分享《职业卫生舆情案件应对》;中国卫生监督协会职业健康技术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专家库专家周伟讲授《职业卫生工程防护基本原理、标准、规范、法规及其监督要点》;职业卫生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副教授田亚锋讲授《职业卫生个人防护的基本原理、标准、规范与使用原则》,还有长期一线执法监督的监督员分享办案经验。

  二是培训内容精。整个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还有经典案例剖析,从理论到实践,对于开展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三是课程安排实。整个培训过程,计划周密,落实到位。无论是培训基地内的模拟现场观摩学习,还是带教工厂的监督实战检查,一切从实战出发,紧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果。

  四是教学要求严。按照“严要求、重管理、求实效”的办班要求,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同志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按时到课听讲,做好学习笔记,严格按要求做好模拟场景与实战场景现场监督。

  五是学习风气浓。每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把它作为提升执法技能、增强执法技巧的一个难得机遇。

  总体来说,本期全省职业卫生执法监督实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课堂纪律良好,学员积极参与教学互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市卫生监督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