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姚相杰入选博士服务团援晋挂职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3 10: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2.jpg

  市疾控中心病原所姚相杰博士被中组部确定为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任山西省吕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将于1月13日启程赴任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助西部服务工作。1月12日上午,中心为姚相杰博士举行欢送会,中心党委书记邹旋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姚相杰博士首先发言,他表示,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自己有机会入选博士服务团,支援西部建设,践行为民初心,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感到十分荣幸;之前一直从事实验室技术工作,没有行政管理经验,有一定压力。

  中心副主任冯铁建赞扬姚博士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支援西部建设的觉悟和风格,表示中心会尽力解决一切他的后顾之忧,建议他发挥技术特长,在疾控技术体系、组织管理、业务评估等方面为当地做点实事。

  彭朝琼副主任言简意长,对姚博士提了两点希望,一是适应环境、保重身体;二是有中心作为大后方,放手开展工作,趁年轻大有作为。

  党委书记邹旋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发言,提了四点要求:一、专业型管理人才稀缺,要利用这次援晋挂任的机会全面锻炼、提升自己;二、紧密团结当地的同志开展工作,多交流、多学习,边干边学;三、到任后搞好调研,补短板,抓重点,出亮点,争取做出一些实事和成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四、身体是第一位的,天气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备齐所需物资。邹书记强调,姚博士入选博士服务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仅代表我们市疾控中心,还代表深圳市,更代表广东省,中心会全力支持,提供他所需要的一切帮助。

  博士服务团是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而实施的一项重要项目。每年从中央有关单位和东部有关省市选派博士到西部地区服务锻炼,从1999年至2020年,已先后选派20批3816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参加服务锻炼。

市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