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流动AED”、急救培训织密出行“防护网”——市急救中心为105台公交车配置AED急救设备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9 09: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1月28日上午9点,“流动救护站”——公交车AED急救设备投放仪式在公交大厦二楼智慧管理中心举行。深圳市急救中心本次为深圳巴士集团M191、111、M499三条线路共计投放配置105台AED,并持续为驾驶员进行专项急救培训。当乘客突发心脏骤停等危及时刻,保证患者能够在“黄金四分钟”内得到救治。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光华,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副主任朱虹,深圳巴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楠洲,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高波,初级救护员代表及项目相关人员出席投放仪式。

  投放仪式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光华发表致辞指出:深圳在公共场所推广配置AED,是坚持民生实事项目“为民惠民利民”宗旨的重要体现。公交车具有一定的流动性,不仅能够扩大辐射范围,还能兼顾车内车外两类突发急症,“流动AED 、流动救护站”将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增添一份坚实保障。巴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楠洲在致辞中也表示:巴士集团一直秉承“以人民为中心,让城市出行更美好”的发展理念,在公交车上安装配置AED,开展“流动救护站”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集团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应急事件处置水平,增强一线驾乘人员急救能力。

  投放仪式上,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与巴士集团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高波共同启动AED设备投放,同时,“公交急救志愿队”宣布正式成立。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为首批9名通过考核的巴士集团驾乘人员代表颁发“初级救护员”资格证。未来,巴士集团将持续安排驾乘人员接受“初级救护员”专业培训,组成一支千人“公交急救志愿队”,在公交车上为市民提供专业的救护服务。

  以此次“流动AED 、流动救护站”合作为契机,巴士集团与市急救中心共同携手,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扩大AED设备覆盖范围,在公众急救知识普及、应急自救意识提升等公益救护领域共同努力,在服务市民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共建深圳健康城市,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力量与智慧。

文/图:深圳市急救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