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健研中心获批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02 17: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jpg

4.png

1612235632(1).jpg

5.JPG

  近日,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批准,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获批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基地获批,是市健研中心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科研水平道路上的里程碑,也是助力创建一流卫生智库的有力推手,标志着中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获得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

  市健研中心成立近3年来,在市委卫生工委、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成功实现了工作职能的转变,并取得了不俗的工作成绩。中心拥有一支专业实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在科研开展上有极大主动性与前瞻性。

  市健研中心卫生健康管理与政策研究成果颇丰。一是承担卫生战略研究项目50余项,申报国家、省、市课题近40项。二是完成或正在开展上级及相关部门委托的课题20余项,研究范围遍布卫生经济、卫生人力、健康促进、医院管理等,如:深圳市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设计、C-DRG支付制度改革推进工作、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课程体系设计、深圳市卫生总费用核算等,对国家、深圳市政府开展工作有着重要辅助作用。三是完成研究报告30余篇,多份报告受到深圳市政府的重视、肯定和采纳;发表论文近30篇,在探讨财政政策与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养结合问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型冠状病毒的应对方面,都提出新的思考,推动相关领域变革创新;出版专著8部,围绕深圳人口与健康发展、国家与深圳医改、新冠肺炎的社区防控,总结了重要经验,提供了深刻的实践案例,为卫生健康研究的可持续发展增添力量。

  市健研中心分子医学实验室先后承担了世界卫生组织、科技部、国家人口计生委、省科技厅、省人口计生委和市科技局的立项课题30多项,其中获得科研成果13项,省科技进步奖1项,市科技进步奖2项。目前在研基础医学科研课题12项,包括了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青年项目1项,市科创委基础研究项目4项。其中,市孕前优生健康服务和地中海贫血基因筛查是深圳市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十大项目之一,其充分利用以二代测序和基因芯片为代表的高新科技手段,开展遗传性出生缺陷疾病以及肿瘤发病机制研究、遗传筛查和分子诊断,为预防重症地贫患儿出生,提高深圳市出生人口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和社会反响。

  市健研中心将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先行示范精神,加大投入,营造氛围,落实保障,尽全力做好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同时严格把好博士后人员入口关,切实做好在站考核工作,保证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国家博士后制度在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吸引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参与到中心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事业中,为中心发展腾飞注入新的活力。

市健研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