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急诊急救工作列出“成绩单”——市急救中心召开2020年度深圳市急诊急救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09 16: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2021年2月7日下午,2020年度深圳市急诊急救工作会议在市急救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光华、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周复、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四级调研员吴国军、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吴仍裕、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朱虹、市急救中心张洪同志(五级其他管理岗),以及全市120急救网络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步进行线上会议,保障疫情下大会顺利进行。

  会议首先由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进行开场致辞,并对2020年全市120急救网络急诊急救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对2020年全市120急救网络参加抗疫一线和圆满完成日常工作的急诊急救人表达敬意,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吴仍裕做2020年度深圳市急诊急救工作总结,介绍了我市院前急救体系力量和任务,2020作为不平凡的一年,中心仍保障了日常120服务稳健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大型事故救援和驻训公安医疗保障工作。抗击疫情工作成果斐然,截至2020年底,中心投入疫情出车17749辆次,运送各类相关病人18669人,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同时中心在MPDS建设、航空救援、全民急救(AED建设、公众急救培训)等方面仍不断创新、稳步前行。总体上,深圳120急救网络单位圆满完成2020年度各项急诊急救工作任务和指标,急诊急救工作质量稳步提升,积极探索急救体系建设,部分急救工作新举措走在全国前列。

  吴仍裕副主任接下来在会议上做2020年度深圳市急诊和急救网络单位运行管理综合考核评估报告,对2020年度我市120网络单位的急诊急救工作考核数据进行了发布与分析,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工作要求,力求加强我市急诊急救管理,规范医疗急救行为,提高医疗急救能力和水平。本年度院前急救综合考核参与评级72家(A级34家;B级34家;C级4家),考核中科研教学能力有限,无忧避让落实不到位,急救运行管理中的信息报送、平均院内反应时间大于3分钟、出诊结果反馈和院前患者记录不足,以及超范围使用救护车是主要失分点。本年度急诊综合考核参与评级68家(A级34家;B级33家;C级1家),考核发现存部分医院科室面积不够,床位不足,缺乏急救技术训练室,急诊ICU监护单元数目不达标;流程管理欠合理,政策支持不足等问题。最后,吴副主任提出对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对标整改,补齐短板;优化流程,加强管理;创新机制,激发活力;信息互通,提升效率。

  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补充提醒各单位疫情期间采购的救护车需要进行上牌;新冠患者和疑似病例支付需按照卫健委及医保要求;以奖代补基金使用需要进一步规范,我中心计划对实施情况不足的单位需要进行约谈。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四级调研员吴国军对2020年度深圳市急诊和急救网络单位运行管理综合考核评估结果进行了通报。为树立榜样、激励先进,决定授予周启棣等34位同志为“2020年度深圳市急诊综合考核先进个人”;授予刘海华等34位同志为“2020年度深圳市院前急救综合考核先进个人”;授予刘禹翔等81位同志为“2020年度深圳市疫情防控与应急医疗保障先进个人”;授予谢有赣等33位同志为“2020年度深圳市院前急救技术考核优秀个人”。现场对受表彰同志颁奖。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吕光华做总结发言,对2020年度我市急诊急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对全市各单位、各急诊急救同仁在抗击新冠疫情展现出的果敢和担当,在重大活动保障、大型事故处置、AED推广应用和日常急诊急救工作的有序开展和不断创新提出了表扬;最后鼓励大家不懈努力,并对未来的工作中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一是要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急诊急救工作;二是要勇于创新,提升急诊急救应急能力和服务质量;三是要市区联动,促进全市急诊急救资源合理规划布局;四是要把握机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将我市急诊急救事业推上新台阶,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深圳市急救中心业务科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