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控烟办无烟城市项目工作组赴市场监管局坪山马峦所调研无烟马峦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4 16: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3.jpg

  2月20日上午,市控烟办无烟城市项目工作组赴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马峦所调研无烟马峦建设工作,并就2021年控烟工作进行了讨论。

  马峦所控烟工作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坪山区马峦街道控烟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在全国城市控烟立法执法经验交流会后,马峦所推出“星期二控烟在行动”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已经成为无烟马峦的又一个特色项目。技术控烟设备不断升级,获得2022北京冬奥会采用,正在进行前期布点安装。下一步,针对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群覆盖面广、违法吸烟现象较为突出的问题,准备打造“无烟农贸市场”。

  市控烟办无烟城市项目工作组介绍了2021年度推进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家庭和无烟学校建设的工作安排,并就探索深圳控烟执法闭环管理进行了讨论。无烟马峦控烟基层治理模式为全市、甚至全国基层推动落实控烟工作提供了先行示范经验,希望今后继续大胆创新,推动控烟基层治理工作不断发展。

  坪山区控烟办、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坪山区疾控中心控烟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文/图:市慢病中心 卢文龙、熊静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