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题调研组来深圳调研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1 15: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卢国慧司长、张欣霞副司长、师承继教处曾兴水副处长一行3人,在广东省中医药局金文杰副局长、局规财(人事)处刘木才处长陪同下,到深圳专题调研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深圳市卫健委常巨平副主任等陪同调研活动。

01.jpg

  调研组先后到深圳市中医院、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宝安区中医院及凯旋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单位,以召开座谈会,访谈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医药分管领导、中医处(科)相关人员和中医医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临床科室考察,访谈高年资中医师、名老中医药专家以及国家、省级名老中医专家学术继承人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听取对未来加强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02.jpg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全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情况和主要举措,介绍了深圳中医药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尤其是在创建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建设中,启动鹏程岐黄工程建设,率先全国创新性开展中医专科护士认证进阶培训的做法和成效,希望今后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大力支持指导。市中医院、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宝安区中医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院近年中医药人才培养措施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

03.jpg

  卢国慧司长一行对深圳市高度重视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圳市未来如何结合实际制定人才梯队培养计划,加大临床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中医药人员技术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提出了努力方向。

04.jpg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