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奋勇拼搏——市血液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3 11: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班子和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大会,总书记的讲话引起团员青年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加快建设先行示范的一流血液中心,为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努力。

01.jpg

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青年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并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中心团支部书记王宋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广大青年团员、中国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基层团干部,将始终牢记党的谆谆教诲,传承百年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团支部紧紧围绕深圳市卫生健康工作大局,努力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建设先行示范的一流血液中心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02.jpg

中心梁爽博士荣获“深圳青年五四奖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心输血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梁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鼓舞着当代青年不断前行。作为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深感重任在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血液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何更好地帮助临床解决输血前交叉配血不合的疑难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作为一名血液研究人员,我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03.png

中心创办的“青年学习社”主题培训项目受到青年人才的热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个重大命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党委,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坚持党建带团建,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专门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努力当好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中心近期创办的“青年学习社”主题培训项目,着眼于青年人才的思想进步和学习成长,通过领学人带头领学、问答交流互动、学员分享感悟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励青年人才干事创业,为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行示范的一流血液中心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学习社”受到了青年人才的热烈欢迎,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成效明显。下一步,中心将努力办好“青年学习社”主题培训品牌,努力锻造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市血液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